中心青年教师王辉博士参加前沿交叉优秀博士后论坛并做报告交流

点击数:2023-11-08 15:02:41 

   10月28日,“第四届前沿交叉优秀博士后论坛”于成都市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召开,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寄生虫病研究中心王辉博士应邀作了“INO80 SWR remodelers coordinate chromatin landscape and transcriptional machinery for precise gene expression(INO80/SWR重塑复合体通过协同染色质特征微环境与转录机器精确调控基因转录)”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其在染色质重塑与基因表达精确调控的最新科研发现,分享了学科交叉与跨专业技术应用体会,获得与会博士、博士后共鸣和探讨。


王辉博士主题报告现场照片


   “前沿交叉优秀博士后论坛” 由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所、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共同发起,旨在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思维、拓宽博士后全球学术视野,提供博士后学术交流与职业生涯规划分享平台,增强博士后对生命科学重大、重点、基础前沿学科的交流,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本届论坛由成都市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大学成都前沿交叉生物技术研究院合作举办,复旦大学/军事医学研究院王以政院士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莉教授(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GLP中心、天府新药研究中心)创始人、董事长)分别做了“脑计划:脑损伤与类脑感知”及“构建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相适应的新药成果转化创新体系”特邀报告。

   论坛遴选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康复大学(筹)和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共12场博士后主题报告;以及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研究院所等42份学术墙报;还设置了博士后职业发展圆桌会议,来自顶尖高校研究所和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的专家学者和高管与博士后们就“年轻科学家的职业规划”及“生命科学新趋势”等议题展开了头脑风暴、工作经历和科研感悟分享。论坛聚焦学术研究前沿、内容形式丰富,充分展示了我国生命科学、医学在多学科交叉背景下青年人才已获得的优秀成果和随之迸发的新鲜活力,也为年轻学者与科技前沿企业之间搭建互动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