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全国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三次青年学术研讨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

点击数:2023-08-11 11:25:34 

   2023年8月2-5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三次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顺利召开。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寄生虫病研究中心谢跃教授、新引进教师王辉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谢跃教授受邀主持了蠕虫分会场报告;王辉副教授作了题为“RNA聚合酶II转录工厂相分离调控基因表达”的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其在基因组转录调控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获得与会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此外,中心博士研究生周璇、硕士研究生葛优的参评学术论文也分获广东省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赞助设立的“正典杯”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主办、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和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承办,天津市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畜牧兽医学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60余名青年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及分会领导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编撰论文集,共收录研究论文全文及摘要159篇,研讨会设立大会报告及原虫、蠕虫、外寄生虫及抗寄生虫药物等三个分会场报告,其中大会报告32个,三个分会场报告共57个。报告内容涉及多种寄生虫病的病原生物学、致病机制、流行病学、疫苗与药物防控技术以及兽医寄生虫行业进展等多方面,报告人与参会代表分享了自己所在兽医寄生虫学科研究的热点、难点和最新进展,现场学术探讨激烈,资深专家的启发式提问必将助力青年学者高质量加速成长,必将推动我国兽医寄生虫学研究迈上更高台阶,催生更多高水平论文及真正有效可落地转化成果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