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第二届兽医寄生虫学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并做报告

点击数:2021-10-23 09:34:52 

        2021年10月16-19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二届兽医寄生虫学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寄生虫病研究中心杨光友教授、谢跃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谢跃副教授作了题为“Some Stories of Roundworms”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和农业农村部动物寄生虫学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300余名青年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编撰了论文摘要集,共收录研究摘要210篇,设立了大会报告和两个分会场报告,其中大会报告23个,两个分会场报告共66个。报告内容涉及多种寄生虫病的流行病学、病原生物学、致病机制、防控技术以及行业进展等多方面的研究,近90名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兽医寄生虫学科的热点、难点和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兽医寄生虫学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大会在广东省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遴选出18篇“正典杯”优秀学术论文,本中心青年教师徐璟获得优秀学术论文奖二等奖。